萧懿玄灵.辞卿

我只是一个闲散悠然的笔墨疯子-Romantique à mort ne se soucie pas

鹤望楼.如梦反生2(龙门饭店衍生)

篇二①:龙门恍然终,命还往新生

  同人文请勿上升正主

       接上文~

何健借着自己曾经的军官身份,想办法把幸存的秦凯旋从地下室带了出来,不过代价嘛…他被那个警探邀请要去为大洋国海军效力,他也只能表面答应着,总之还是救人要紧。


(正文开始)

       秦凯旋跟着何健进了国际情报组织在冰城的据点,走在静谧而幽长的密道里,十分压抑,使得秦凯旋不免有些紧张,而这个紧张程度甚至超过了他将去杀人与动手的时候。这就是何健那时安慰他的时候常说的“一切恐惧来源于未知”吗?秦凯旋只能用不停的思考来抵消对未知的恐惧,他看着何健泰然自若的样子,也稍微安心了一些。


      这密道里仅回响着清脆的脚步声,再没有别的动静。一行人往深处走去,没有半点亲近或想交谈的意思,一切都如此的死寂,就像是为死在龙门饭店的同伴默默哀悼。可这样一种氛围无疑让这个新来的小孩儿更加恐惧与不安,甚至令他想起了在龙门各种被押送的经历,不禁打了一个冷颤。

 

     何健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局促,刻意慢走了一步把手向后浅浅一伸,牵住了他的手,紧紧握住,试图安抚他的情绪。两人在不知不觉间就贴在了一起走,他们互相之间能感受到对方的心跳,那么铿锵有力,倒是缓解了紧张的气氛。


      拐了一个又一个弯,狭长的密道通向他们不知多深的地下,待会儿要得到的信息,还不知是吉是凶我何健只希望能改个名字,和秦凯旋一同在一个地方潜藏,像在龙门饭店一样成为一个传递情报的暗桩,那样至少没有任务的时候也算是能过上几天安生日子。尤其是因为身边带了秦凯旋这个小孩的他也绝对不会愿意带着他去冒险,在前线试探“鬼门关”。


      他们被带到了一间小屋里,屋子正中坐着一个身穿墨绿色绣金大褂的人,背对着门口,手中折扇轻摇,哼唱着小曲儿,听见门口的动静,缓缓回过头来,对着二人微微一笑,站起身来迎接他们。


“来啦二位,坐吧。老熟人了哈”


      刚才压抑的气氛被他清澈的嗓音瞬间打消,何健一看这次接应的是他,更是安下心来,没有刚才因为迷茫导致的紧张心情了。


何:二爷你还记得我呐,您这记性。这个份儿的(竖大拇指)

张:哎呀呵,忘了谁的也不能忘了你啊,你以为天津那边的消息是从谁手里过去龙门饭店的啊。

何:哎呦,我说呢,那个字儿我怎么这么眼熟。地,对了,二爷现在在天津什么身份啊,怎么个身居高位法?

张:可说笑了,哪儿就身居高位啊,我就是商会会长。害,我什么身份不就听我姐夫安排嘛。

何:瞧您这话说的!我要有这么一个好姐夫,我至于二十岁就当卧底,混成军官又跑去龙门饭店又住十年啊,真是的。

张:得得得,别损我是关系户这事儿了,哥,你身后这谁啊。


      他把胳膊端起来抱在胸前,眯眼看了看站在何健身后的秦凯旋,确认了几次,的确不认识,这应该就是组织告诉他要来的新人了。


何:哦,他叫秦凯旋,以前是跑单帮的,虎头山七当家,他哥张立民死在龙门饭店了,他都被带进地下室了,因为太瘦,那些人没给他用药,所以比周航和张仲元多活了几天,让我借着之前的军官身份给捞出来了。我告诉你啊,他杀人可有一套,那群人一通查也没发现是他杀的教授。

张:那还挺厉害的啊。


      他听到这些,点着头笑了笑,迈步走到秦凯旋面前。


张:你好,我叫张云雷,天津商会会长,这次接应你们去天津。

秦:你好…我叫秦凯旋。

何:旋儿,你紧张什么啊,他又不吃人。

秦:不是…我也没见过这阵仗啊。

张:我还以为我吓着你了呢,放心吧,没事儿,我们都是好人。

何:对,我们都老好了。

张:他老,我好,我们老好了。

何:诶诶诶,张云雷你过分了啊,玩会玩儿,闹归闹,别拿岁数开玩笑。

张:怎么不承认了还。凯旋,他比你大多少岁?


秦凯旋憋着笑,用手比了一个十。心想着,看来这个所谓的二爷还挺好相处的。


张:我就说嘛,他今年三十五了,比我大五岁,比你大十岁。老人家了已经。

何:张云雷!秦凯旋!你俩别乐了…啧…你们听过长兄如父嘛?

张:我可去你的吧!


      此时的秦凯旋,已经彻底乐的直不起腰来了,张云雷见气氛缓和了,轻咳了一声,回到了座位上。


张:二位,谈谈正事儿吧。

  


评论(7)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